RPG Maker MV - 事件 - 輸入數字

RPG Maker MV - 事件 - 輸入數字


首先輸入你要的位數
然後選一個你要儲存這數字的變數
OK結束

什麼是變數呢
它是用來存你的資料用的

如果你有寫過任何一種程式
想必變數的概念你是懂的

如果沒有的話呢
我試著解釋一下
(因為我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變數是幹嘛用的)

國中學過函數吧
我們舉
y=f(x)=c
(c是一個常數,也就是定值)
在這裡
每當你輸入一個不一樣的數字
它就會存到你的變數中
所以在這裡
你輸入的數字就是x
然後我們將資料存入y
因為y=c
不管x如何變動
y都不變
y就好像是你事件中的變數
你輸入數字
RMMV把它存到y
一個ID是c的變數中

太複雜或是沒學過函數嗎
假設你每天都用同一個碗吃飯
那個碗就是變數
你每天吃的飯都不一樣
那個飯就是你輸入的數字
假設你家人每天都用和你用不一樣的碗吃飯
你家人的碗和你的碗就是不同ID
不管你今天吃的飯菜如何
你都是用同一個碗
今天如果你去上廁所
有人看到你的碗在桌上
不管裡面的飯菜如何
看碗就知道那是你的了
然後當有人想知道你吃了甚麼
只要問你就好了

也就是說
當我們存了一個值到一個變數
之後我們要呼叫這個值的時候
只要問這個變數就行了


我做個範例
輸入一個3位數
存到變數1中

然後透過顯示文字
來查看變數1所存的值是多少

這就是你的輸入數字的畫面
假設我輸入520

然後我的變數1就會是520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PG Maker MV - 匯入素材

RPG Maker MV - 事件 - 顯示文字

RPG Maker MV - 地圖素材